伊斯蘭之光
  目前位置:首頁>>嚙踝蕭痚妧A>>き虼|
沙特研製電子版古蘭經
2006.12.29  9:40:32 AM      閱讀13589次
 (www.sunherald.com﹐伊光編譯)
    沙特阿拉伯電子軟件公司同國際電子科研公司合作﹐研究製作電子版《古蘭經》和各種體制的伊斯蘭培訓電腦教材。 沙特軟件公司的規劃受到政府支持﹐應用電子技術傳授伊斯蘭知識和跨國教學﹐培訓各國伊斯蘭教師和伊瑪目。


  國際軟件公司(Intel Corp)星期一(12月18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是沙特阿拉伯公私合營的協作規劃﹐由私營公司主辦﹐政府支持﹐借用世界最先進的電子技術﹐大規模生產廉價的電腦產品﹐以便向貧窮的穆斯林國家推廣伊斯蘭教育。


  國際軟件公司總裁克萊格•巴雷特同中東國家有多年交易﹐協助許多國家建立電子技術試驗站﹐發展伊斯蘭教育和文化產品。 他最近從中東訪問回到美國﹐向記者們簡述他這次到沙特、埃及和其他中東國家旅行的經歷。 這家公司在埃及偏遠的小城歐西姆建立了一個無線電工程﹐接受衛星信息﹐設計和製作各種電子產品﹐是沙特阿拉伯與埃及的合作項目。


  現在的一個大工程是編製一套電子版《古蘭經》﹐袖珍攜帶型﹐內存各種標準阿拉伯語讀音﹐可以通過無線電互聯網查閱四十種語言的經文翻譯和註釋。


  國際軟件公司發言人說﹐他們的合作夥伴是沙特的奧斯瑪尼公司﹐專做伊斯蘭宣教產品﹐他們有自己的實驗室、工廠和車間﹐也同其他伊斯蘭國家協作聯合規劃。 國際軟件公司配合他們的需要﹐出售技術和培訓阿拉伯工程師。 國際軟件公司根據合同只提供技術服務﹐不直接經營產品﹐幫助沙特軟件公司生產低能源消耗而且物美價廉的電子伊斯蘭宣教產品﹐投放市場﹐宣傳伊斯蘭﹐例如在研製中的電子版多功能《古蘭經》。


  國際軟件公司同沙特公司的協助中﹐也有許多其他教育和文化項目﹐例如《E-教育課程》﹐是阿拉伯國家十二個年級全套教材和教師培訓課程。 賽馬諾電子公司是沙特私營教育專業產品公司﹐接受政府的委託﹐與國際軟件公司協作研究現代電子教學軟件﹐因此實力雄厚。 他們過去的許多新產品﹐受到阿拉伯國家好評﹐因為用標準阿拉伯文編寫﹐教程科學化﹐並且價格低廉﹐適合於偏遠農村地區採納和教師個人使用。
 

   
將本新聞發給好友


伊斯蘭之光工作室(islam.org.hk) 版權所有©